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花園城市 不老夢想館打造療癒綠地

2018/9/24 12:09(9/24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響應花園城市運動計畫,綠化座落在北區的「不老夢想125號」,在戶外花圃種植適合長者照顧的可食地景,打造嶄新戶外新風景。

「不老夢想125號」原是日治時期眼科醫師宮原武熊興建的住宅別墅,戰後日本人遭遣返,由台中市政府接收做為市長官邸使用,民國105年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活化歷史建築計畫,將台中市托老政策結合文創,打造成「銀創參與」概念館,設有「不老夢想常設展」與「真人圖書坊」。

台中市建設局表示,市府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推廣花園城市運動計畫,基金會服務的長輩,以自然農法在不老夢想125號規劃花圃,種植適合長者照顧的食用蔬果,共同推廣可食地景。

台中市建設局並舉辦社區美感交流活動,以「永恆美學」、「芬芳美學」及「友善美學」主題,讓長輩一同參與,其中永恆美學採用乾燥花卉及植物設計捧花;芬芳美學運用不老夢想館種植的香草,製作手工皂;友善美學則由銀髮長輩帶領學童認識都市農園,認識可食植物,並利用葉脈拓印特色名信片。

弘道基金會表示,基金會人員也一起在館外種植可食香草及蔬菜,透過都市農耕找回人與土地的連結,不僅可供民眾參觀拍照,更可運用在不老夢想館餐廳的餐點進行點綴,響應即將舉辦的2018台中花卉博覽會。(編輯:方沛清)107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