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點到面 姚文智談士北科技園區整體發展

2018/9/25 13:09(9/25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指出,士北科技園區的發展應重新定義,他主張推動「台北學園都市」、「國際健康產業中心」、「親水生活社區」,除了園區發展,也兼顧北區副都心開發。

姚文智上午在士林地區召開記者會,立法委員兼姚辦發言人的吳思瑤、同黨議員謝維洲、王威中及議員參選人陳賢蔚均與會出席,暢談對於士林北投發展的規劃,以及對士北科技園區的再定義。

姚文智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士林北投的區域定位沒有具體想法,包括交通等基礎建設、園區周邊都市更新等議題都沒有配套措施。

因此他主張,應針對士林北投科技園區的發展定位與招商重新定義,並以「北區親水副都心」帶動發展,姚文智對此提出「台北學園都市」、「國際健康產業中心」及「親水生活園區」3個具體政策。

台北學園都市,姚文智指出,應該要與中央部會合作,爭取國內外高教機構設立研發創新基地,讓當地可與美、日、英、法、俄等國連接,成為台灣學術的窗口。

國際健康產業中心,姚文智表示,當地有眾多具有研發能力的醫療單位,可發展下一個生醫產業重點醫療器材據點,成為國家級的研發中心,並納入包括運用與健康科學、長照等相關產業,在此進行研發與市場化服務。

親水生活社區,姚文智說,透過水岸空間的改善,讓副都心成為親水、又相互連通的行人友善空間,並優先鼓勵東側、南側的老舊社區優先更新。

吳思瑤表示,士林北投地區位於台北北區、位處邊陲,她身為士林北投地區的民意代表,時常被民眾詢問「當地為什麼都沒有發展」,而士林北投地區在選舉時往往淪為被消費的區域,但發展不應淪為選舉「芭樂票」,而是應提出一個確切的目標與定位。(編輯:李亨山)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