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濱海客家好店認證 打造美食好口味

2018/9/25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5日電)為了推廣海洋客家料理,桃園市政府今天在大園區舉行「海客原鄉‧鱻味傳香」分享會活動,同時也鼓勵新獲得「桃園濱海客家好店」標章認證的28家業者,一起打造美食好口味。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海客原鄉‧鱻味傳香」授證暨成果分享會中表示,桃園市與經濟部合作推動「海客原鄉‧鱻味傳香」計畫,3年來已經有81家漁市、餐廳業者通過認證,其中包括今天新通過認證的28家業者。

鄭文燦說,美食不僅是人際溝通最好的橋梁,也可以是城市的亮點;桃園是台灣的門戶,希望透過海洋客家料理,讓外國遊客到桃園,也能體驗豐富多樣的台灣文化。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也表示,市府積極推動濱海客家餐廳輔導,呈現餐廳的特色化、在地化,協助店家提升服務品質及經營品牌形象,輔導業者取得標章,同時也發表「海客之都III」的美食導覽地圖刊物,展示值得推薦的好料理,讓民眾可以按圖索驥,探索桃園濱海客家好味道。

桃園市大園、觀音、新屋一帶的漁港餐廳、攤販,有不少客家人經營,廚師結合鹹冬瓜、九層塔、豆腐乳、桔醬等客家特色食材與海鮮,呈現不一樣的海鮮料理。另外,一般饕客熟悉的悶筍、焢肉、閹雞、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等傳統美食,也都讓菜色更為多樣與豐富。(編輯:李錫璋)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