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寶林茶室案 綠議員批北市未說清楚影響業者商譽

2024/3/29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29日電)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昨公布中盤商為鴻祈食品行,議員質疑市府未說清楚,讓外界誤認是寶林供應商,影響商譽。衛生局今天重申鴻祈是大粄城在台北市中盤商。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台北市政府昨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進度,衛生局長陳彥元說,查核粿條等食材來源,初步查出南港中盤商為鴻祈食品行,已暫停供貨,確保民眾不會吃到有風險食材。

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孟樺透過群組表示,鴻祈食品行並非寶林的直接供應商,而是向同廠商進貨粿條,但衛生局卻因說明失誤,導致外界搞錯鴻祈是寶林供應商,造成商譽損失,有夠扯。

她說,記者會現場是因陳彥元先公布有一家粿條南港中盤商,但未公布名稱,在市長蔣萬安要求才公布中盤商名稱是鴻祈,但後續卻未詳加說明,鴻祈並非寶林茶室的直接供應商,讓外界誤解報導,導致業者聲譽受影響。

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婉臻今天透過媒體群組表示,北市府召開記者會時,連寶林供應商都會說錯,導致業者商譽受影響,蔣萬安市府團體螺絲掉滿地,應要徹底檢討。

衛生局長陳彥元今天在市府召開說明記者會上表示,昨天有關粿條上游廠商大粄城是位於新北市,在台北市的中盤商為鴻祈,鴻祈下游有5家小吃店,目前已沒供貨,相關食材不會在市場流通,且鴻祈是大粄城在台北市的中盤商。

針對議員質疑市府說法讓外界誤解而影響商譽,對此,業者則低調不願再回應相關議題。(編輯:張銘坤)113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上傳91筆寶林茶室消費紀錄 溯源8種醬料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