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牛燒肉餐廳EMPEROR冷藏肉品放冷凍 累計18件申訴

2024/4/17 13:12(4/24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1家頂級和牛燒肉餐廳遭檢舉使用逾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中)17日說明稽查偵辦進度,並指出目前已有18件消費申訴。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3年4月17日
台中市1家頂級和牛燒肉餐廳遭檢舉使用逾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中)17日說明稽查偵辦進度,並指出目前已有18件消費申訴。中央社記者趙麗妍攝 113年4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7日電)台中市1家頂級和牛燒肉餐廳遭檢舉使用逾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天表示,該批為冷藏肉品,冷藏與冷凍保存期限不同,業者不能擅自更改。目前已有18件消費申訴,5人自訴身體不適。

位於台中市西屯區號稱由日本師傅開設的頂級和牛燒肉餐廳EMPEROR,遭爆料使用逾期食材,市府衛生局食安處12日在店內冷凍庫查到18箱過期肉品,肉品所貼的標籤逾最佳賞味期3個月到5個月不等。

曾梓展上午在台中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肉品冷凍和冷藏的效期不同,此批牛肉標示為冷藏,冷藏的保存期限為45天,冷凍的保存期限則為4至6個月。若肉品本來是冷藏,業者不能擅自改為冷凍,冷凍肉品從一出廠必須完全冷凍,有固定的冷鏈運送方式,不可隨意更改。

食安處另也查到逾期的日本豆瓣醬2罐、韓國豆瓣醬2罐、昆布高湯2罐、蜂蜜檸檬濃縮飲料2罐、石榴濃縮飲料1罐、味噌11盒、盛岡冷麵24箱、60包現場冷麵。

曾梓展表示,業者今天上午以電子郵件方式提供餐廳的收入、支出及庫存的相關資料,因內容為日文,將請專家協助翻譯,核對儲存在公司內的產品,進貨、銷售以及庫存。

曾梓展表示,已查到店家有儲存逾期食品,將核對逾期食品是否有在市場上販賣,若查到有販賣或是有消費者已吃下肚的情形,會另外依據不同的品項再開罰。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餐廳登記為公司,將會對公司開罰並要求繳納,如未如期繳納將送行政執行。昨天已請主任消保官和業者溝通,業者不認為有錯,目前不考慮賠償部分。肉品在去年11月已到期,截至今天中午,累計18件消費申訴,其中有5人表示食用後身體不適、腹瀉。(編輯:黃世雅)113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