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錄片不老騎士製片 獲邀奧斯卡評委

2017/6/29 14:18(6/29 2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8日專電)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今天公布2017年獲邀奧斯卡評審委員名單,其中包括感人至深的紀錄片「不老騎士」製片人蔣顯斌。

蔣顯斌的家世顯赫,已故總統府秘書長、前教育部長蔣彥士是他的外祖父,因紀念病逝的母親而改姓蔣,就讀建國中學的青春歲月即展現文青天分,校刊的畫作是他從小熱衷書法與繪畫奠定的根基,而展現的才華。

原本家人希望蔣顯斌在台大機械系畢業後,也能尋著「來來來台大,去去去美國」的方向發展,他確實也取得史丹佛大學碩士學位,後來,與友人創辦新浪網,卻面臨90年代網路泡沫的變動,蔣顯斌承受肩頭重擔。

好在新浪網撐過營運谷底,但蔣顯斌也病倒了,心臟動了大手術,在養病的兩個月間,腦袋思路沒閒著,這時他立志康復後的10年間將拍百部紀錄片,因此成立CNEX,也就是Chinese Next and See Next的簡稱。

奧斯卡公布的獲邀名單,有獲邀者英文名字與代表作,蔣顯斌的英文名是Ben Tsiang,他受到美國影藝學院(AMPAS)關注的作品,分別是「大同」(The Chinese Mayor)與「不老騎士」(Go Grandriders)。

對於不老騎士這部紀錄片,蔣顯斌曾分享內心深處的感情說,這不只是翔實記錄長者逐夢的故事,更深刻體會上一代的長輩們如何走過從前,可說是台灣世代演變的縮影,是重要且溫暖的影像紀實。

目前蔣顯斌仍繼續執行他10年百部紀錄片的志願,期盼能記錄更多華人世界裡的感人故事。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