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繪電影海報國寶師傅 為解憂細膩作畫

2017/10/21 20:59(10/21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高雄21日電)台灣國寶級老畫師顏振發堅持一生手繪電影海報,已是全台僅存的電影看板畫師,他今天受邀為電影「解憂雜貨店」作畫,展現精闢畫工技法,一筆筆描繪出電影中的角色神韻和場景。

現年65歲的顏振發,目前是全美戲院電影看板畫師,早期在戲院全盛時期,他曾創下一個月繪製多達200幅大型電影海報的紀錄,至今仍堅持透過畫筆繪出電影宣傳看板,「手」護傳統作畫方式。

根據片商新聞稿指出,由於現今電影海報都採數位輸出,讓他一度難以維持生計,幸好遇見全美戲院經理吳俊誠,堅持只擺放顏振發的手繪電影看板,才保留住延續至今的傳統,讓顏振發得以持續創作。

顏振發今天受片商邀請到台北知名影城,替改編自日本推理大師東野圭吾的同名作品「解憂雜貨店」繪製電影海報,超真實還原日本影帝西田敏行在片中的角色神韻和造型,並重現主場景雜貨店的街景。

顏振發表示,不管是畫西田敏行或是雜貨店都不會太難,但繪畫過程中必須非常專心。完成後他還戴上帽子、手拿報紙與信件,仿照電影裡西田敏行飾演「浪矢爺爺」的裝扮,一同和畫作合照。

看完「解憂雜貨店」的顏振發直說被片中的故事感動,覺得整部片很溫暖,對於不少人說他長得很像「浪矢爺爺」,他則用台語開玩笑回說:「我比他帥!」

「解憂雜貨店」於13日起正式上映,好口碑讓電影開出亮眼成績,至今全台票房已累積新台幣1640萬元。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