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波拉汙染床單遭偷 病毒恐擴散

2014/8/18 11:55(8/18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羅維亞17日綜合外電報導)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Monrovia)居民襲擊一處隔離伊波拉疑似患者的中心,搶奪沾染血液的床單床墊,並導致病患逃跑,當局今天擔心伊波拉病毒恐在貧民區擴散。

根據美聯社,賴比瑞亞助理衛生部長今天表示,西點(West Point)貧民區昨晚發生暴力攻擊,帶頭攻擊的憤怒居民不滿蒙羅維亞疑似病例全都集中在這個隔離中心。

助理衛生部長說,當時中心有多達30名病患,許多人在攻擊發生時逃離醫院。一旦掌握他們確切位置,當局會把他們轉送蒙羅維亞最大醫院的伊波拉中心。

不具名資深警官說,西點居民大肆劫掠隔離中心,偷走可能遭感染的物品,包括醫療設備、沾有血跡的床墊和床單。伊波拉病毒透過血液、嘔吐物、排泄物和汗水等體液傳染。

另外,路透社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阿布達比(Abu Dhabi)1名過世的奈及利亞罹癌女性,顯現出「可能與伊波拉一致」的症狀。

這名35歲女病患從奈及利亞經過阿布達比準備前往印度,尋求癌症治療,在阿布達比機場轉機時病情惡化。

當局已隔離與這名女子近距離接觸的人士,包括患者的丈夫以及5名嘗試急救的醫療人員。他們都在等待伊波拉病毒檢驗結果。當局說,目前他們狀況良好,沒有任何症狀。

衛生部說,目前阿布達比民眾沒有感染伊波拉的風險,這架奈及利亞班機上的乘客和阿布達比機場內的民眾也沒有危險。1030818

※你可能還想看:
治伊波拉用實驗藥 WHO:合道德
伊波拉疫區旅客 肯亞禁止入境
無國界醫生主席:控制伊波拉疫情需半年
伊波拉病例破2千 世衛籲勿信偏方
10個你必須知道的伊波拉Q&A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