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偷渡悲歌頻傳 歐盟袖手旁觀

2014/8/24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特稿)非法移民持續冒險橫渡地中海,多數由義大利獨力救援上岸後繼續前往歐洲他國。位在波蘭的「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在花藝裝飾的開銷達4萬歐元,卻表示對難民愛莫能助。

非法移民偷渡悲歌頻傳,最新消息是1艘橡皮艇在西西里島附近翻覆,義大利海軍在24日打撈起18具屍體,順利拯救73人。

義大利內政部長阿法諾(Angelino Alfano)說,這些非法移民不是義大利的問題,而是歐洲的,他們的目的地是歐洲其他國家。

基於人道考量,義大利持續援救在海上漂流等待上岸的難民,但也憂心因中東、非洲局勢不穩,恐怖份子可能藉機進入歐洲。而在西非的伊波拉(Ebola)疫情,也可能隨著非法移民擴散。

對於不斷從北非湧入的非法移民,「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Frontex)表示,「我們缺錢、缺人、缺器材,無力協助偷渡客上岸,每個月花900萬歐元救援的義大利,須自行應對」。

位在波蘭華沙的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從2004年開始運作以來,預算持續上升,平均每年預算為6400萬歐元,在2011年達到高峰1.2億歐元。受到經濟危機影響,2013年刪減為8900萬歐元,其中超過1/3用在行政開銷上,包括人事等費用。

雖然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抱怨因預算縮水,無力協助非法移民,但在2012年花了4萬3000歐元在花藝裝飾,近6萬歐元進行室內設計,1萬8000歐元在建物外懸掛各國旗幟。

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2005年在華沙設立辦公室時,當時有50名員工,每年辦公室租金為12萬歐元。如今編制擴充到317人,辦公室面積達7275平方公尺、配有223個停車位,2011年租金超過300萬歐元。

除了開銷的疑慮之外,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的芬蘭籍主管今年6月去職後,至今無人接下新職務。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表示,「義大利人正在執行傑出的工作,會員國會在10月提供資金、人力和設備給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

義大利內政部回應說,不能無止境等待,9月將在歐洲議會提案,增加歐洲國際邊界管理署的人道救援任務,不只是被動防守邊境。103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