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築地市場延後搬遷 東京新知事小池拍板

2016/8/31 17:26(8/31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1日專電)築地市場是東京都政府的公營批發市場,也是日本最大的魚市場。原訂11月遷移,上個月初上任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宣布,延後搬遷。

位於東京都中央區的築地市場,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批發魚市場,就批發市場規模而言,堪稱全球首屈一指。原本計劃11月2日關閉、7日遷至東京都江東區豐洲市場。

築地市場要遷往的豐洲市場原本是東京瓦斯的工廠,東京都政府花850億日圓處理土壤污染的問題。但小池對於地下水的監測調查還沒出爐前,就確定豐洲市場開幕日期的作法很不以為然。小池說:「一定要確認安全,以萬全的型態推動此事。」

小池在今天的記者會中表示:「結論就是,11月7日預定遷移的日子延期。11月2日預定將築地市場關閉、之後進行拆除的作業也延期。」

築地市場舊址將建設連結2020年東京奧運選手村與東京市中心的環狀2號線,小池的這項決定,可能影響到這項建設計畫。此外,對於已準備搬遷的水產相關業者如何補償,也是一大問題。

今年7月底東京都知事選舉時,針對築地市場搬遷,小池提出的政見是一定要妥慎思考才行。她當選後,曾與「挺搬遷」及「反搬遷」兩派的市場人士會談,並於8月16日視察築地和豐洲市場。8月17日,小池任命前地球環境審議官小島敏郎當東京都顧問,讓小島負責調查築地市場搬遷一事。

日媒報導,豐洲市場建設費5884億日圓(約新台幣1823億元),設施已完工。如果延期遷移的話,估計每天的維護費要花700萬日圓。

1935年啟用的築地市場面臨設施老舊、過度擁擠等問題,1986年東京都政府決定要在原址重新整建設施,但因財政拮据等理由而無法進行,2001年東京都政府決定將市場遷移到豐洲。1050831

※你可能還想看:
築地市場魚市場師傅補充能量 都到這2家咖啡店
築地漁市傳11月熄燈 這部電影詳實紀錄市場日常
好書推薦/海鮮的美味輓歌:一位老饕的環球行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