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曼城內向小男孩如何突變成自殺炸彈客

2017/5/24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徹斯特2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曼徹斯特發動自殺攻擊的阿貝迪「經證實」與伊斯蘭國(IS)團體有關連。人稱「不多話」的小男孩上大學2年後輟學,他去過利比亞也可能去過敘利亞後突然變得極端。

22歲利比亞裔阿貝迪(Salman Abedi)來自信仰虔誠的穆斯林家庭,出生在英國第3大城曼徹斯特,官員說,英國情治單位知道這個人。

法國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告訴法國BFM電視台,阿貝迪「在英國長大,在去過利比亞和可能也去過敘利亞後,突然變得極端,並決定發動這起攻擊」。阿貝迪的自殺攻擊奪走22條人命。

柯隆布說,阿貝迪「可能」有他人協助作案,「無論如何, 他和達伊沙(Daesh)的關係已經證實」。達伊沙是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的別稱。上週才上任的柯隆布表示,消息來自英國調查人員。

媒體報導,阿貝迪的父母是利比亞難民,為了逃離強人格達費政權的統治而來到英國。阿貝迪在4個小孩當中,排名老三。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英國約有1萬6000名利比亞人,其中最多住在曼徹斯特。

曼徹斯特1名利比亞人告訴「衛報」(Guardian):「他是個不多話的男孩,對我非常恭敬。」

「他們家另一個男孩伊斯邁(Ismael)很外向,但薩爾曼(阿貝迪)很安靜。他真不像是會做出這種事的人。」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刊登阿貝迪約7年前的照片,他當時看起來是個天真的青少年。

阿貝迪2014年上曼徹斯特沙福大學(Salford University)攻讀商業管理,但2年後輟學,沒有完成學業。

他的1位鄰居也是同學說,阿貝迪1年前開始與「我以前從未見過的人」混在一起,一切就變了。

阿貝迪的父親是安全人員,他和妻子都在利比亞出生,移居倫敦後又搬到曼徹斯特南區,在當地已住了至少10年。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曼徹斯特的利比亞人說,阿貝迪的父親曾於2011年革命期間返回利比亞,他的母親則留在英格蘭照顧孩子。

與阿貝迪一家為世交的拉瑪丹(Akram Ben Ramadan)說,阿貝迪的母親幾個月前已回到利比亞。106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