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地利32歲總理走平民路線 出國搭經濟艙

2018/2/24 21:02(2/24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4日專電)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是歐洲最年輕領導人,他的俊俏外型吸引不少目光,但經營個人形象上走平民路線,例如赴比利時參加元首高峰會時,會在社群媒體貼出搭經濟艙相片。

歐盟昨天召開一場特別高峰會,除英國以外的27國領導人出席討論英國脫歐後的財務缺口,除了德國及法國等「大國」立場特別受關注外,庫爾茨(Sebastian Kurz)現身也引起媒體矚目。

庫爾茨在奧地利被稱為政治神童,選舉時雖然有許多人嘲諷他年紀太輕以及靠外型取勝,但他卻善用轉化成個人優勢,以「新加舊」形象成功吸引選票,新的是年輕個人風格,舊的是保守派立場,特別是高舉反移民主張。

他年輕個人風格為奧地利政壇帶來新鮮感,他本身是社群媒體重度使用者,經常發布文章及相片,且除了官方儀式外,經營個人形象更十分強調其平民一面。

例如昨晚結束歐盟高峰會後,庫爾茨發布一張從布魯塞爾搭機返國的相片,只見他坐在3人一排的靠窗位子,看著手機與旁人談話,他發文說在回程路上,這是(出任總理後)第一個元首峰會,討論了關於歐盟財務議題。

不過,也有毒舌網友立刻上去說是參加完學校旅行要回家了嗎?並針對他的施政提出疑問,但也有網友肯定總理搭經濟艙行為。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