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濟獲韓國萬海和平獎 也曾伸援北韓饑荒

2018/7/16 13:06(7/1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6日專電)台灣慈濟功德會獲韓國萬海獎評審委員會評選為今年萬海和平獎得主,慈濟善行獲韓媒的報導,過去北韓大鬧饑荒時,慈濟曾連續對北韓展開9次救濟行動。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在頭版及「萬海大獎的榮耀的面孔專版」以近半版的大篇幅報導這項消息。

朝鮮日報派出記者走訪台北、花蓮及高雄,今天報導指出,「人傷我痛,人苦我悲」是台灣慈濟功德會堅守的精神。由證嚴法師於1966年成立的慈濟功德會,不僅在台灣地區,還在全世界120多個國家進行緊急救援、醫療、教育、環境保護等善行。

報導指出,台灣慈濟在北韓大鬧饑荒的1997年開始,已連續對北韓開展過9次救護活動。當時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特別派出功勳藝術畫家團體赴台灣,為慈濟繪製了巨型壁畫以示感恩。

報導稱,台灣慈濟的成員們為了幫助因為戰爭、自然災害而受苦的地球村鄰里,自願承擔一切費用。慈濟人更是以「一天不做事,一日不進食」作為修行原則。

萬海獎各獎項獎金為1億韓元(約合新台幣271萬元),頒獎典禮將在萬海祝典期間的8月12日在江原道舉行。(編輯:紀錦玲)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