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市驚傳當街砍人 警方:雙方有嫌隙

2018/9/20 0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0日電)嘉義市昨晚發生當街砍人案件,被砍的男子逃入附近店家求救,經送醫後,無生命危險。警方強調,雙方原本就有嫌隙,並非網路流傳的「隨機砍人」案件。

涉嫌殺人的22歲劉姓男子(有竊盜、毒品、傷害等前科)今天凌晨向警方投案。他向警方供稱,由於先前曾遭對方持刀砍傷,因懷恨在心,才犯下此案。

案發後,社群網路立即流傳一則「小朋友們,外面有壞叔叔,別出去」、「嘉義市吳鳳南路附近發生兇殺案,犯人正在逃跑,嘉義朋友沒事不要亂跑」的po文,並附上一張地面血跡斑斑的照片,引發民眾議論。

由於網友繪聲繪影,甚至誇大成「隨機砍人」案件,造成附近居民惶惶不安。

對此,警方表示,經查雙方原本就相識,因狹路相逢而引發殺機,並非網路流傳的隨機砍人案件。

警方指出,昨晚8時左右,被害的蔡姓男子(20歲)在吳鳳南路軍輝橋附近,與凶嫌劉姓男子不期而遇,劉男進而持刀砍殺蔡男數刀,造成蔡男血流如注,奔逃到附近店家求救。

經民眾報警後,由警消將蔡男送醫急救,涉嫌行凶的劉男則落荒而逃。蔡男經送醫後,左肩、右臂各有一處及2處刀傷,深可見骨;背部也有一處明顯刀傷,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編輯:何宏儒)107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