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淑麗質疑被抹黑 按鈴控告涂醒哲誹謗等罪

2018/9/25 14:32(9/25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5日電)嘉義市長涂醒哲日前發布新聞稿,質疑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企圖藉議會開會綁住他,利益另一名市長參選人黃敏惠。蕭淑麗今天前往嘉義地檢署按鈴控告涂醒哲誹謗、違反選罷法。

蕭淑麗指出,涂醒哲於9月20日發布標題為「涂醒哲市長質疑:蕭淑麗企圖藉議會開會綁住涂醒哲、利益黃敏惠」的新聞稿,內容指議會臨時會及定期會的排定有政治性考量,並建議取消臨時會,將定期會延至選後再舉行,以免滋生紛擾。

她說,涂醒哲這篇新聞稿有3大荒謬:第一、假公濟私,以市府名義發布新聞稿,涉嫌行政不中立。第二、發布抹黑、造謠、不負責任的假議題。第三、為了選舉,放出謬論,大開民主制度倒車。

蕭淑麗表示,涂醒哲發布的新聞稿,通篇以「民間議論紛紛」,指她「競而不選」、「變相的搓圓仔湯」、「玉石俱焚」等不負責任、具猜測性的文字,企圖規避責任,這不是一個負責的市長或市長參選人該有的言行高度,也令人不齒。

她重申,市議會召開臨時會與定期會於法有據,且有例可循,市議會依法行政,涂醒哲卻惡意曲解、指控,甚至在市議會程序委員會尚未召開前,就提早發布新聞稿進行不實指控,真是「滿腦子想選舉」。

對此,涂醒哲競選總部總幹事陳茂松表示,蕭淑麗是現任市議會議長,也登記參選嘉義市長,所有牽涉到議會和她競選的行為,都可受公評;若蕭淑麗自認不受國民黨選舉謀略影響,歡迎她公開聲明獨立參選到底,不會成為國民黨的選舉棋子。

陳茂松指出,嘉義市長選舉有沒有人進來「喬」、讓特定人「競而不選」,以致造成「變相的搓圓仔湯」情況,都歡迎蕭淑麗向市民與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編輯:陳俊碩)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