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婦吃蛋黃酥噎住 送醫不治

2018/9/26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6日電)基隆市79歲陳姓老婦昨天下午在住家吃蛋黃酥時不慎遭噎住氣管,經送醫急救後回天乏術,再過3天就是陳姓老婦80歲生日,家屬悲痛不已。

警方調查,79歲的陳姓老婦昨天下午1時許在住處基金一路享用蛋黃酥時,疑似吃得太大口噎到,一旁53歲女兒發現後立刻通報119,並拍打母親背部,希望能緩解母親不適。

警消獲報後,立刻派員將陳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陳婦昨天下午1時44分到院時已失去呼吸、心跳,經40分鐘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基隆長庚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李景行表示,民眾若遇到長者吃東西噎住,除盡快通報119外,患者如果還能自行咳嗽,可以先試著讓患者自行咳出異物。

李景行說,若過一段時間仍無法自行咳出異物,就要改施行「哈姆立克急救法」,這時患者若還能站立,施救者可站在患者後方環抱住病患,接著雙手握拳放在病患介於肚臍和胸骨末段的上腹部位置,向內向上擠壓,以增加腹部壓力方式將異物擠出。

他表示,如果患者已意識不清癱軟無法從後方環抱,可先讓患者躺在地上,施救者則跪在地上,以同樣方式從前方擠壓上腹部。(編輯:李錫璋)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