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孿生姊妹牽手跑過奧運終點 遭轟在做秀

2016/8/17 19:27(8/17 1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6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雙胞胎姊妹安娜哈納(Anna)和莉莎哈納(Lisa Hahner)在里約奧運馬拉松比賽,手牽手一起跑過終點,被轟是為了引起媒體關注,但也有人幫她們說話。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報導,德國體育總會主任庫席爾金(Thomas Kurschilgen)指控這對姊妹花比賽沒有盡全力,其他人則說這是奧運中最鼓舞人心的其中一刻。

現年26歲的這對姊妹以2小時45分鐘完賽,比她們個人最佳成績慢15分鐘。

庫席爾金告訴記者:「哈納姊妹莉莎和安娜的奧運馬拉松比賽成績,比冠軍慢21分鐘,還比自己的最佳成績多15分鐘,名次分別為81和82。看起來她們參加的是趣味賽跑,而不是奧運。」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刊登庫席爾金寫的電郵。他寫道:「勝利和獎牌不是唯一的目標。但是,每位奧運運動員應該積極發揮他們最佳的表現,以取得最佳成績為目標。」

「她們主要目標卻是吸引媒體注意,這是我們批評的重點。」

許多粉絲也一樣忿忿不平,怒指這個舉動沒有運動家精神,且宣稱這對姊妹花以此當作行銷手段拉贊助商。

但也有人幫她們說話,1名粉絲表示:「妳們做的很好,德國運動需要像妳們兩個一樣的運動員」。

哈納姊妹不是唯一參賽的雙胞胎,北韓雙胞胎選手與愛沙尼亞三胞胎也參加本次奧運馬拉松。(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