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約地下鐵出軌冒火花 19傷

2014/5/3 10:11(5/3 1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市地下鐵1列搭載1000人的列車今天早上通過隧道時搖晃並傾斜出軌,造成19人受傷。許多乘客也因火花四竄、冒煙和突然變暗驚嚇不已。

消防員表示,有4人身受重傷,目前在醫院接受治療。有些人抱怨胸口疼痛。另有15人在現場接受治療。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的照片,警消人員用擔架運送戴著氧氣罩的受傷民眾,緊急送醫。

這列F線快車原本準備駛往曼哈頓和布魯克林,上午在皇后區伍塞(Woodside)第65街車站以南365公尺處發生事故,8節車廂有6節出軌。

乘客巴士迪歐(Rashmi Basdeo)說,列車突然「開始傾斜、搖晃」。

巴士迪歐說,當時她嚇壞了,趕忙抓住扶杆。列車發出尖銳刺耳的聲音後停住,她說:「我們聽到這聲音並感覺到車廂的位置有異,就知道出軌了。」

警消利用梯子幫助乘客爬出列車,並帶領乘客沿著軌道走向人行道。出軌事件發生在街道下方約10公尺處,部分電力因救援乘客而被切斷。

目前還不清楚出事原因。紐約大都會運輸局(MTA)負責人說,出事區域沒有轉轍器,軌道使用也沒超過30年。當局將調查司機和車掌有無喝酒、服用藥物或吸毒,也會全面調查訊號和軌道。

乘客席迪基(Tayyib Siddiqi)看到列車右側冒出火花,「接著列車稍微傾斜,發出很大的噪音、砰砰聲,感覺我們好像撞到旁邊的牆」。

他說,幾秒後列車停了下來,「火星或煞車之類的東西導致列車裡全都是煙,很可怕」。席迪基說有許多乘客都哭了、陷入極度焦慮。

警消表示,出軌導致冒出很大一團塵雲,導致民眾驚慌,但沒怎麼冒煙。疏散行動費時1小時,過程順利。

紐約市地下鐵系統很少出軌。它是全球最大交通運輸系統之一,週間每天運行8000趟、搭載540萬名乘客。

紐約市最近1次出軌事件是2013年5月發生在曼哈頓第125街附近,424名乘客都沒受傷。

最近1次嚴重出軌事件1991年8月發生於聯合廣場(Union Square),當時造成5死、200多傷,肇事司機酒醉駕駛定罪,服刑15年。(譯者:中央社樂羽嘉)1030503

※你可能還想看:
國際交通要聞》南韓首爾地鐵追撞 2百人受傷
國內交通要聞》北捷文湖線號誌異常 公車接駁
頭條看世界:印度清奈列車驚爆釀死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