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安檢再出包 貓躲行李飛韓國

2014/5/26 14:15(5/26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6日電)一名台灣旅客24日從桃園機場搭機飛往首爾,在仁川機場入境被發現託運行李中有隻活貓,全案正由航警調查。

航警局初步了解,桃機調閱當時行李X光檢查畫面,發現行李有不明物,但通關時無法判斷是隻貓藏在行李箱中。

航警局表示,依規定,動物若託運必須要有防檢局證明,如果沒有就必須辦理退運,這起事件是活體動物直接藏在行李中,相當少見,將會瞭解,若是沒有按照作業規定,或是旅客有刻意虐待動物行為,會加以處分。

這名台灣旅客表示,貓的確是他家養的,但他不知道貓什麼時候鑽到行李箱中,讓他帶到韓國,而他也遭罰款。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人員表示,動物如果沒有申報託運是可以離境,但是旅客要符合入境國家要求規定。如果離境時故意不申報,動物再返回台灣時,就無法再入境。1030526

※你可能還想看:
柴油誤當蜂蜜 桃機安檢員遭免職
5月20日,桃機安檢出包 強調將上緊發條
機場服務費擬漲至500元 桃機:若經費增加,能更充足改善品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