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小時疑外洩10噸丙烯 矛頭指榮化

2014/8/3 15:00(8/3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高雄3日電)高雄市政府今天表示,根據工作日誌,關鍵的2小時疑似外洩10公噸丙烯,矛頭指向李長榮化工公司。

高雄市政府公布李長榮化工與華運倉儲的工作日誌、通聯紀錄等,環保局長陳金德點名榮化,「明知異常卻未通報」。

陳金德指出,氣爆至今,搶救現場依舊瀰漫丙烯,7月31日當晚9時30分榮化紀錄發現外洩,一度關閉閥門,在未找到原因後又繼續輸送,疑似導致氣爆,傷及無辜民眾和警義消。

陳金德說,檢方勘驗現場,發現榮化管線有破洞及補丁等,不排除是漏氣爆炸點,檢察官進入涵洞追查,發現3處疑似爆炸點,當時埋在地下管線只有1家在輸送氣體,矛頭直指李長榮化工。

他指出,3處疑似爆炸點,就是受災嚴重之處,分別在一心一路前鎮警察分局、凱旋三路和二聖路口、三多一路三多派出所。

他說,根據工作日誌,從當晚8時50分至9時45分,輸氣壓力從每平方公分42公斤掉到13公斤,10時10分在未查明原因下要求繼續輸送。

陳金德表示,當晚8時43分發現管線壓力異常,竟要求繼續加壓送料,關鍵2小時疑似外洩丙烯10公噸,如果及時通報並找到洩漏源頭關閉,也不至於釀成悲劇。1030803

※你可能還想看:
高雄氣爆 陳菊:沒安全沒管線
遭指為高雄氣爆禍首 李長榮化工:偵查不公開
中石化管線殘留260噸丙烯 一天僅處理30噸...
高雄氣爆肇事禍除刑事責任 還有負起驚人賠償
氣爆後壓力症候群:呆滯難眠
新聞小檔案:丙烯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