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家祝請辭 政院全力慰留

2014/8/7 19:52(8/8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7日電)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說,行政院長江宜樺極為肯定經濟部張家祝的表現,並為張家祝遭受惡意羞辱的情境感到不捨,目前正全力慰留。

不滿氣爆案遭抹黑,經濟部長張家祝下午發布辭職聲明,宣布請辭部長一職。

孫立群說,張家祝上午10時左右先以電話向江宜樺請辭,隨即取消一切行程;江宜樺接到電話時立即表達強力慰留,但張家祝仍堅決表達辭意。

行政院官員透露,江宜樺上午主持行政院會時,突然接到電話,走到會議室外接聽,回來後面色凝重,應該就是張家祝打電話向江宜樺請辭。

孫立群表示,江宜樺於行政院會後曾數度嘗試與張家祝聯繫,但無法聯繫上張家祝本人。

孫立群表示,行政院今天下午收到張家祝的辭呈;張家祝為了國家整體經濟發展、產業轉型、核能政策以及加入區域經濟整合等奉獻心力,努力有目共睹,近幾天更為了高雄氣爆事件的善後及災後重建,經常以辦公室為家,積極指揮調度。

他說,江宜樺對張家祝的表現極為肯定,並為張家祝遭受惡意羞辱的情境感到不捨,目前正全力慰留張家祝,希望張家祝能夠忍辱負重,繼續與內閣同仁為台灣經濟打拚。1030807

府:支持江揆全力慰留張家祝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7日電)經濟部張家祝部長書面請辭,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今天表示,總統馬英九支持行政院長江宜樺全力慰留的決定。

張家祝下午傳出請辭,馬瑋國表示,江宜樺第一時間已向總統報告,並表示會全力慰留。

府方表示,馬總統認為,張家祝是位任事積極負責、處事果斷明快的優秀部長,總統支持江宜樺全力慰留的決定。1030807

※你可能還想看:
張家祝:政務癱瘓國家前途堪憂
經濟部長張家祝請辭 書面聲明全文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