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魏應充登年度新聞人物榜首 柯文哲第2

2014/12/16 17:12(12/16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6日電)Yahoo奇摩今天公布「2014年度十大新聞人物」,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奪冠,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和阿基師分居第2、第5名。

Yahoo奇摩表示,有別以往榜單均以名人為主,今年排行榜有5成是素人,包括政治素人柯文哲、揭發黑心油真相的屏東老農、台南小吃攤商A先生、學運領袖陳為廷與林飛帆。顯示公民發聲的時代崛起,民眾期待這些素人能帶給台灣改變的動力。

相較之下,上榜名人以負面新聞居多,包括販售黑心餿油的魏應充、捲入桃色風暴的知名廚師阿基師、涉嫌行賄的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唯一入榜且形象正面的名人為央行總裁彭淮南。

Yahoo奇摩同時公布「2014年度十大新聞」,重大天災及人禍占榜5成,包括高雄氣爆、黑心油食安議題、鄭捷北捷喋血事件、馬航失蹤、復航墜毀、伊波拉疫情蔓延均上榜。

其中,高雄氣爆造成多人死傷,讓台灣民眾最揪心,成為年度十大新聞榜首。食安議題從去年的有毒食品延燒到今年的餿水油事件,國人食安信心拉警報,黑心食品與抵制頂新分別登上十大新聞排名第2與第4名;受太陽花學運啟發的香港占中事件,登上第10名。

面對動盪的大環境,網友的心情也反映在心情新聞投票排行中,今年最令網友共鳴的新聞,「火大」新聞占7成。1031216

※你可能還想看:
頂新案遭起訴 魏應充指檢察官以偏概全
魏應充扯謊 關鍵會議紀錄露餡
柯文哲:獅子張嘴,別只看白森森的牙
台灣社會,不只需要一個林飛帆
阿基師十大金句 網友瘋傳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