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魏應充扯謊 關鍵會議紀錄露餡

2014/10/30 14:53(10/30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30日電)頂新製油購買飼料油,魏應充雖從頭到尾否認知情,不過檢方在味全總公司找到的經營決策會議紀錄有魏的簽名,戳破謊言。

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製油案,今天將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等7人起訴,其中能順利將魏應充起訴,彰化地檢署前往味全公司總部搜索時,所找到的頂新集團糧油事業群經營決策會議會議紀錄,讓魏應充辯無可辯。

根據這份會議紀錄,頂新製油人員對於大幸福公司進口的油品早得知有問題,相關檢驗紀錄都有呈送到會議中,而先前傳出大統油品案後,原擔任總經理的常梅峰辦理退休,魏應充決定親自主持會議。

魏應充今年2月主持會議時強調,油品要「溯源管理」,雖然知道公司向大幸福公司採購的油品脂肪酸與公司要求的CNS標準不符,仍在會議中指示應確認越南豬油供應商的豬油品質以及可供應量等因素,以評估成為戰略夥伴可能性,且指示下屬思考輔導大幸福成為生產伙伴,讓頂新成為其為台灣區銷售總代理。

今年3月的會議中,當時擔任總經理的陳茂嘉提出前往越南查廠的報告,報告中說明供油給大幸福的家庭油廠髒亂不堪,油品品質恐怕有問題,但魏應充仍在會中指示應派合適人選深入研究。

檢方訊問魏應充時,出示有魏應充簽名的會議紀錄,但魏應充仍不肯承認,說自己從未聽過大幸福公司,而會議紀錄只看了前面幾頁,但仍舊無法掩蓋自己在會議紀錄中所說的一字一句,戳破自己所說的謊言。1031030

※你可能還想看:
劣油案四檢同起訴 魏應充最高30年刑
傳備妥3億待交保 頂新:無所悉
魏應充褲襠濕 媒體揣測是烏龍?
魏應充移審時用外套遮手 被抓包根本未上銬
檢斥魏應充:利慾薰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