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避難爭議 營建署:5次審查才過

2015/2/6 19:14(2/6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6日電)針對大巨蛋安全防火避難設計,營建署今天表示,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計畫書經5次會議審查才評定通過,審查時間長達3年6個月,並非外界所說,在有公安疑慮情形下給予認可。

營建署表示,「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型室內體育館開發計畫案」(外界所稱大巨蛋)的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在96年12月向營建署申請,歷經營建署及評定機構台灣建築中心召開5次會議審查,其中遠雄巨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也依審查意見修正,經台灣建築中心評定通過,最後才取得內政部核發的認可通知書。

營建署強調,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審查期間逾3年6個月,內政部都嚴格把關,在100年6月27日取得內政部核發認可通知書。

依照內政部在100年6月27日核發的認可通知書,大巨蛋觀眾席的席位數為4萬,體育館實際也以席位數4萬餘人模擬,模擬結果顯示可安全完成避難。

營建署提到,遠雄巨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在第1次送審資料記載以2萬人模擬體育館避難狀況,但第1次審查會議就有委員提出意見,會議結論要求遠雄修正,之後遠雄依審查意見修正,以觀眾席位4萬餘人的狀況模擬,模擬結果顯示體育館可安全完成避難,並經台灣建築中心專案評定小組同意,評定通過。

另外,營建署也提到,大巨蛋全區範圍內其他各棟建築物,包括文化城、商場棟、旅館棟、辦公大樓棟,也經避難驗證為安全。1040206

※你可能還想看:
遠雄大巨蛋移樹 與護樹民眾爆衝突
大巨蛋可否打棒球 遠雄:會勘通過可打
柯文哲:最擔心大巨蛋交通及安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