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清樹慢 公園處員工:填表到半夜

2015/8/13 23:29(8/14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3日電)颱風蘇迪勒造成台北市上萬棵樹木全倒或半倒,至今仍未清完。民主進步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說,有公園處員工親友投訴,每天清理復舊到晚間,還要回市府填表或開會到半夜11時。

她說,有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員工親友投訴,颱風後,每天上午6、7時就出門清理,晚間要回北市府填表格,包括清理多少樹,每棵樹的樹種、折損直徑等細節,還要開會到深夜11時才能回家。

許淑華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有SOP(標準作業程序),但每次颱風狀況都不一樣,應規定處理原則,要有彈性,非常時期不應拘泥這些模式、填這些表格,讓員工專心救災。

她說,外界質疑北市府救災慢,基層被叮得滿頭包,但基層也覺得不滿,認為就是因內耗,浪費無謂時間、體力。

許淑華轉述,公園處員工說,「會從晚上6點多開到11點多,只為了幾張表,耗盡基層主管的心力,真威」,「可笑心態,可笑制度,可笑(通訊軟體)LINE群組,原來這就是救災」。

許淑華說,柯文哲說錢不是問題,但要雇臨時工幫忙時才發現人力與機具都被臨近縣市搶走,這就是反應太慢。北市府平常就應累積民間除草、機具與人力等資料庫,發生狀況馬上動員,現在全都是北市府員工做,當然疲於奔命。

公園處長張郁慧晚間受訪表示,每天出動800多人,加上工務局其他部門同仁協助,大家都很辛苦,從早忙到晚。

至於清理人員每天忙到幾點?她說,大家都很盡力。不是全體同仁都要回北市府開會,僅部分幹部或行政人員。

至於表格,張郁慧表示,這是為記錄復舊過程中每株樹的狀況,才能提供統計數字與樹倒狀況,且不是從這次颱風才開始,過去每次颱風都要填表格,填寫方式由同仁每數小時回報防災中心統計。1040813

※你可能還想看:
千棵路樹倒 柯文哲:腳踏車道讓樹穴變小
颱風蘇迪勒樹倒災情 北市歷年最慘
颱風天停電 無名英雄冒雨搶修還被嫌慢
颱風是否又要來 各方資料分歧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