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放乳頭遭臉書下架 建中生衝冰島採訪

2015/10/10 15:35(10/10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寫企劃、找經費、訂機票全都自己來,一群建中生到冰島採訪「解放乳頭」活動的發起人,最後還訪問到國會議員,執行力超高,連指導老師作家朱宥勳都忍不住表示,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妖術」。

「解放乳頭」活動起源於冰島17歲少女Adda Smaradottir,她為對抗臉書的審查機制,上傳一張上空照,結果遭到網路霸凌,照片被迫刪除下架。一群聲援這名女孩的年輕男女挺身而出,在twitter上傳自己的露點照,並標籤「#FreeTheNipple」 以表達支持性別平等的態度,進而促成今年全球的「解放乳頭」熱潮。

朱宥勳在臉書表示,為了這期的建中校內刊物「建中青年」的議題,學生們跑去做了一件有點扯的事,他們去冰島訪問「解放乳頭」活動發起人。

朱宥勳說,學生們只傳了訊息跟他說想法,然後就自己寫企劃,找經費,訂機票,訂旅館,排訪問行程,最後兩名高中生特派員就出發了,他們不但真的訪到了發起人,還訪到了一位冰島的國會議員。

朱宥勳表示,雖然他名義上是指導老師,「但不要問我這是怎麼做到的,我也不知道,我外文超爛,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妖術,但總之他們就給他妖下去了」,兩名高中生真的走了冰島一圈,回來寫成了報導,放在校刊上。

不少網友都驚嘆太強了,有人說「下次去火星吧,什麼妖術我笑了」、「看動畫都會問高中在幹嘛,現在連看到現實事件,也只能問我高中在幹嘛」、「這就是競爭力」。

※你可能還想看:
前情提要》「解放上空」活動是什麼?
胸部不是炸彈 加拿大遊行挺女性裸胸權
時報廣場裸女挨批 紐約上空遊行力挺
學測差0.8分 文組建中生指考上台大醫
找出博士想要的關鍵 建中生登Nature期刊
台中女中學生爭短褲上學 脫長褲入校園
台中一中校門拆了 師生拍照打卡說再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