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管很大?風傳媒露乳新聞遭封鎖

2015/4/13 15:17(4/13 15: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13日電)臉書新增女性露乳照審查機制,全球各地出現「解放上空」(Free The Nipple)的抗議運動,台灣也有5名女生參與。臉書原先回應,「未違反此社群守則,我們並未將它移除」,成功爭取上空權。但昨天「風傳媒」貼出沒有經過後製的照片,遭臉書封鎖此報導網址。

「解放上空」活動為的是要爭取性別平權,認為女性應該和男性一樣,有赤裸上身的權利,而不是將女性的胸部視為猥褻、情色的。台灣臉書上也陸續出現一些響應活動的個人與團體。

根據「風傳媒」報導,昨晚他們取得台灣「解放上空」運動參與人之一王立柔的特稿,並在沒有後製照片的情況下全文刊登,沒想到原先表示不會移除的臉書,這次卻封鎖「風傳媒」此篇報導的連結,而分享此新聞的網友也都收到臉書封鎖連結的通知。

「解放上空」活動起源於冰島一名17歲少女Adda Smaradottir,為對抗臉書的審查機制,上傳一張上空照,結果遭到網路霸凌,照片被迫刪除下架。一群聲援這位女孩的年輕男女挺身而出,在twitter上傳自己的露點照,並標籤「#FreeTheNipple」 以表達支持性別平等的態度。1040413

※你可能還想看:
藝術還是猥褻?以陰道為模型 日藝術家再被捕
臉書40個App貴賓席 台灣僅它拿下
以後臉書看新聞 不用再點連結?
2萬5千人集體告臉書 訴求人權索賠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