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塵爆案偵結 呂忠吉:未完全還原事件

2015/10/16 13:17(10/16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八仙塵爆案偵結,僅起訴玩色創意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呂忠吉1人。他今天表示,「尊重檢調」,但事件當晚救護亂象和檢調看法似有很大落差,對家屬不公平,他將擇期對外說明。

士林地檢署偵辦八仙塵爆案,今天偵查終結,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重傷害、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玩色創意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呂忠吉,並請法官從重量刑;被告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等8人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呂忠吉受訪表示,「尊重檢調起訴權利」,但因目前還沒看到起訴書內容,待他看完起訴書後,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他說,今天起訴結果其實對當天事件發生狀況並未還原多少,認為塵爆家屬或社會大眾都想了解這部分。

呂忠吉表示,他尊重檢方起訴結果,但整個事件還原還是重要,將擇期對外說明整起事完整過程,讓社會大眾了解當天發生狀態,交由社會大眾做進一步討論。

他指出,檢方調查結果說八仙樂園安檢都合格、所以不起訴部分,這和現場事實狀況有很大落差,否則其側門和後門為何無法開啟,且救護車只能單行進去且無法迴轉,這是安檢合格標準嗎?事件當晚救護亂象和檢調看法似乎有很大落差,這對家屬是比較不公平的,留待社會公評。

對於外界質疑其脫產部分?呂忠吉說,自己已說明很多次,因他只使用公司戶頭,個人戶頭在去年初就已經是新台幣0元狀態,和今年發生八仙事件無關,又何來脫產說法?因果關係並未建立,和事實狀況有落差。

他表示,瞭解家屬憂心求償問題,自己第一時間也出來面對,並會負全責,不管事件發展如何,該努力的都會去做;同時,檢調也都查過,不論是他個人或公司資產都很少,為其長期以來的狀態,他在實際金錢求償部分可能比較無力,這也是他對家屬比較抱歉的部分。1041016

※你可能還想看:
塵爆案未起訴八仙 家屬不滿將聲請再議
八仙塵爆案逾百日 他們後來怎麼了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