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員工不是擋箭牌 消基會籲頂新知所進退

2015/12/11 12:14(12/11 1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電)頂新劣油一審無罪,引發秒買秒退味全鮮奶,被疑過當,也讓抵制頂新恐傷及員工生計輿論聲起。消基會副董事長游開雄說,持有味全股權的頂新該知所進退了,不該拿員工當擋箭牌。

頂新劣油一審無罪,引發秒買秒退味全鮮奶事件,民眾使用通路好市多的退貨機制;並引發浪費食品的爭議;加上味全員工無辜受累,若營運發生問題,員工生計堪虞,輿論同情聲起。

游開雄說,全球消費者都會對不良廠商與產品發出抵制購買的行動,全球皆然,不應該因為有少數人發起過當的秒買秒退行動,而消弱抵制頂新的正當性。

他並說,頂新持有味全很大的股權,雖然不是全數持有,或許因此讓味全被抵制出現員工無辜受累的看法,但是頂新嚴重傷及食品安全、國人健康的作為,引起全國公憤是事實,「頂新該知所進退了!更不該拿無辜受頂新連累的員工當擋箭牌。」1041211

※你可能還想看:
味全實測各大品牌鮮奶 結果信不信由你
頂新案上訴 行政團隊大陣仗反攻
味全執行長公開信:概括承受滅頂怒火
阻止秒退林鳳營滅頂?好市多澄清是溝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