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阻止秒退林鳳營滅頂?好市多澄清是溝通

2015/12/10 11:41(12/10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10日電)抵制頂新行動持續延燒,有台南民眾昨晚到好市多台南分店秒買秒退林鳳營鮮奶,好市多回應,並沒有阻止該消費者購買,因數量龐大,才會積極跟他溝通,期望顧慮其他消費者。

抵制頂新行動全台持續延燒,有台南市民眾及友人,昨晚到好市多台南分店執行「秒買秒退廢頂新」活動,公司員工上前溝通,雙方在結帳區僵持半個多小時。

好市多人員今天回應,其實從頭到尾沒有阻止該民眾等人結帳,該消費者與朋友原本要拿走整櫃約100罐鮮奶,因為數量太過龐大,可能會影響其他消費者,公司員工才會上前跟他溝通。

好市多指出,其實並未阻止該民眾購賣,並且積極跟他協調,但該民眾現場情緒失控,在賣場大聲咆哮,影響其他的顧客。

好市多解釋,根據服務顧客精神,並未限制消費者購買數量,但因為了解動機後,期望與對方溝通,最後該民眾同意只購買10餘罐鮮奶。1041210

秒退貨林鳳營滅頂 味全臉書:好傷心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0日電)網友發起利用好市多「退貨就銷毀」的規則「秒退貨」林鳳營,當作「滅頂」手段,味全臉書粉絲團貼文指出,這些鮮奶因為這樣就被丟掉,好傷心。

味全粉絲團發文指出,尊重每一個人的選擇,可以選擇不買但是不能浪費別人的心血,還利用賣場規則的漏洞去達到自己的目的,實在很過分!因為你不買,鮮奶還可以幫助很多人,但是沒有壞就報廢就是一種浪費了。

文中自稱阿熊的味全粉絲團小編說,抵制,阿熊可以忍,抹黑,阿熊也可以忍,但是用這種手段去傷害味全及每一個認真工作的人就不是好的行為!阿熊絕對相信每一瓶林鳳營鮮乳都是無辜的,這種行為並不可取。

味全的貼文,留言數破千,再度掀起網友論戰,反對秒退林鳳營作法的網友說,「這種行為太惡劣了,浪費食物會遭天打雷劈!」、「 你可以選擇不買,由市場交易來決定,但不要將最基本的道德價值也失去!」「感覺味全只是被被魏汙名的,弄垮味全那些員工何其無辜,而我們又獲得什麼?」

支持滅頂做法的網友則說,「頂新鑽漏洞說無罪,人家就不能依合法程序退貨嗎?要救林鳳營就是頂新退出林鳳營啦!」、「反正抵制不買後,過期也會被銷毀,不如現在被銷毀,積極抵制才會讓頂新倒」。1041210

※你可能還想看:
秒退林鳳營鮮奶滅頂 員工:別拿味全當祭旗
到好市多買林鳳營秒退貨 滅頂做法掀論戰
拒買頂新聲浪再起 未撼動味全生乳收購量
林鳳營市占重返第一?味全:已回不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