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自行宣布當選 搖滾歌手翻轉選情

2016/1/16 20:18(1/16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台北市第5選舉區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Freddy)今天晚間自行宣布當選。

正確當選名單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1050116

翻轉選情的搖滾歌手 林昶佐掀旋風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林昶佐在台北市第5選區一舉扳倒現任立委林郁方。拜社會普遍有再次政黨輪替的氛圍,從重金屬搖滾樂團發跡、政治墨綠色彩鮮明的林昶佐以素人之姿,贏了政壇老將。

林昶佐是時代力量創黨人之一,同時為閃靈樂團主唱,以英文名「Freddy」享有高知名度,直到投入選舉才開始以本名「林昶佐」宣傳。林昶佐原欲參選第6選區(大安),但因綠社盟范雲參選,為避免第三勢力相爭,林昶佐轉戰空降第5選區(中正、萬華)。

身為走重金屬風格的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舞台上總以詭異前衛的濃妝造型出現,「甩頭功」、「撒冥紙」的橋段深受粉絲喜愛。

除了在重金屬搖滾樹立特殊風格,「鐵桿綠」的政治立場也是閃靈與林昶佐的招牌。扁政府後期大力推動入聯,2007年閃靈接受駐美代表處邀請,在巡美演唱行程要為台灣加入聯合國代言;林昶佐也為2008年的民進黨謝蘇配助選。

儘管前總統陳水扁貪瀆案於2008年爆發後,林昶佐曾發文嗆聲「阿扁你給我出來!跟我決鬥!」、「用盡全身力氣,跟扁互毆到頭破血流」,但2012年林昶佐仍探監陳水扁送暖,批評監獄人權低落。

林昶佐這次參選立委,義大利和英國媒體都以「重金屬搖滾樂手轉戰政壇」為題專訪他;英國衛報「The Guardian」也以「台灣重金屬歌手站在反中舞台上參與國會選舉」報導林昶佐,凸顯時代力量在本屆選舉的聲勢。

林昶佐過去參與許多社會運動,雖非百分百政治素人,也沒有政績加分,但憑「空戰」打法加上「年輕、創新」訴求,一舉擊敗已連任多屆、基層深厚的林郁方。台北市的立委版圖與態勢,是否自此走向一個全新的發展趨勢,值得觀察。1050116

※你可能還想看:
宣布敗選 林郁方:政治路上已有所發揮
時代力量洪慈庸當選:將人民力量帶進立院
開票結果 第9屆區域立委自行宣布當選名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