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偷渡船馬來西亞外海翻覆 8死20失蹤

2016/7/25 11:54(7/25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25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海防單位今天表示,1艘應為非法移民搭乘的船隻23日深夜在南部柔佛州(Johor)外海翻覆,目前已尋獲8具遺體,救起34人,仍有20人失蹤。

法新社引述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這艘搭載62人的船隻23日深夜因強風翻覆,船上乘客都是印尼籍,應該是非法移民。

海防官員告訴法新社,至今救起34名乘客,仍在持續搜尋失蹤者。

獲救者已移交柔佛州移民單位處理。

馬來西亞英文報「星報」(The Star)引述移民單位官員報導,這些印尼人應該是要搭船返回印尼時發生意外。官員還說,獲救者身上沒有文件,將被遣返,當局正在調查此事。

柔佛州海岸線長,和印尼有海上邊界,因此非法移民很輕易就能偷渡到大馬這個東南亞第3大經濟體。1050725

※你可能還想看:
去年東南亞難民危機如何爆發?一切從泰國郊區荒墳說起
東南亞3國拒收偷渡船民 原船將推回大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