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耳其庫德工人黨2起炸彈攻擊 7死38傷

2016/8/11 02:48(8/11 0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土耳其迪亞巴克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據土耳其安全消息人士說,庫德工人黨(PKK)好戰分子在東南部分別發動2起炸彈攻擊,造成至少7人喪生和38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這名要求不具名的消息人士說,有4人在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市中心的汽車炸彈攻擊中喪生,另外有3名平民幾乎是同時在南方馬定省(Mardin)奇吉特普(Kiziltepe)的爆炸案中喪生。

據多安通訊社(Dogan News Agency)報導,2起炸彈攻擊主要是針對路過的警車。

NTV電視台則說,在馬定省的攻擊案中,有25人受傷,在迪亞巴克爾的攻擊案則有13人受傷。

1名土耳其官員說,當局相信,這2起爆炸案是是庫德工人黨所為。

自從去年7月2年的停火瓦解以來,已經有數以百計的土國安全部隊被庫德工人黨殺害。(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50811

※你可能還想看:
庫德族和土耳其有什麼矛盾?
2015年10月/遇恐攻後政府只顧空襲庫德工人黨叛軍 土耳其人激憤落淚
土耳其常被讚揚為溫和穆斯林國家 國內政治為何迅速兩極化?
淪伊斯蘭國首腦奴隸 庫德女憶非人生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