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巨蛋嗨唱不甩北市府?蘇打綠有話要說

2016/12/8 09:49(12/8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8日電)樂團蘇打綠在小巨蛋開唱引發震動超標開罰,北市議員昨天指出,蘇打綠不甩北市府。蘇打綠官方粉絲團今天半夜打破沉默表示,他們僅僅是提出改善場地的期盼,卻被形容成故意打臉、踐踏公權力,「蘇打綠難道不能要求『場地有改善的空間』?」

蘇打綠2、3日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因2天音量超過場館震動管理值63db,台北捷運公司也接獲附近住戶反映有震動情形,北捷依契約規定,共開罰新台幣30萬元。

北市議員秦慧珠表示,經里長、里民反映,北捷以蘇打綠首場演唱會超過震動管理值63DB罰款,並要求隔天活動前提書面改善計畫、調整曲目,但隔天蘇打綠演唱會仍演唱「三天三夜」,打臉北市府。她要求北市府應拿出積極管理及改善方式,並明確遵守陳景峻承諾,「若演唱會故意挑戰公權力,引發跳動震動,隔天將直接封館」。

蘇打綠表示,樂團並非和居民站在對立面,「如果可以,誰會想要故意打擾居民,辦演唱會是開心的事,有需要把我們講的這麼不堪,這麼惡意,這麼藐視公權力嗎?」

對於干擾到居民,他們表示抱歉,但之後「各個相關單位就急著把責任通通推給表演者及主辦單位,用這種方式到底想要逼出什麼答案,還是只想透過媒體打蘇打綠給居民看?」

他們還想知道,小巨蛋是否是一個合格的演出場地,「如果不是,那你們每年收那麼高的租金還調漲是根據什麼?如果是,那為何還會有噪音及震動的問題發生?」當噪音和震動問題發生時,為什麼是付租金的主辦方扛責,場地方不用一起承擔?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天表示,小巨蛋附近有捷運通過,地底下是空的,加上土壤液化問題,共振很嚴重,因此震動除了影響居民作息,也會擔憂公安問題,呼籲表演團體一定要遵守契約規範,「不要把快樂建築在人家的痛苦上」。

陳景峻曾承諾演唱會一旦發生跳動震動狀況,與經紀公司溝通後若未改善,會取消表演團體後續場次演出。

蘇打綠表示,想知道小巨蛋是否是一個合格的演出場地,「如果不是,那你們每年收那麼高的租金還調漲是根據什麼?如果是,那為何還會有噪音及震動的問題發生?」當噪音和震動問題發生時,為什麼是付租金的主辦方扛責,場地方不用一起承擔?

先前藝人張惠妹也曾在小巨蛋演唱震動超標遭罰,張惠妹經紀人陳鎮川對此也表達同樣的不滿,他凌晨發文表示,「千錯萬錯就是自己沒錯封館、黑名單、拒收往來户⋯⋯我們好乖,任你形容任你處置」,「想想除了拿歌手開刀以外什麼才是有蛋當(擔當)有智慧的處理方法吧!」

蘇打綠說,台北好不容易才有一個成為音樂地標的小巨蛋,期望場地有所改善,希望市府拿出魄力幫大家想辦法,「不是只有這種把你禁光光壓死死的回應」。

※你可能還想看:
張惠妹三天三夜攻蛋 萬人狂跳有何影響?
蘇打綠盼拿罰金改善小巨蛋 柯文哲這樣說
傳張惠妹遭小巨蛋封殺 柯文哲允檢討標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