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杜洛喊勝選 歐盟憂委內瑞拉民主前途

2017/7/31 23:12(8/1 0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31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今天對委內瑞拉的民主前途表達關切,指外界「嚴重質疑」委內瑞拉能承認一次爭議性的投票結果。


延伸閱讀》委制憲議會投票率達4成 馬杜洛宣稱勝利延伸閱讀》委內瑞拉爆衝突10死 歐盟譴責過度鎮

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聲稱贏得昨天制憲議會的選舉。馬杜洛過去4個月來取締反對示威,業已導致120多人喪生。

歐盟執委會女發言人安德瑞娃(Mina Andreeva)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過去24小時發生的事,強化了歐盟(EU)對委內瑞拉民主前途的定見。」


延伸閱讀》委內瑞拉制憲議會 你需要知道的3個重點

歐盟執委會為擁有28個會員國的歐盟行政機構。安德瑞娃說:「歐盟執委會確實對這項選舉結果可否被承認嚴重存疑。」

「在質疑和經常暴力環境下選出的制憲議會,不能作為解決辦法的一部分。」

她說,歐盟也「譴責安全部隊過度和不成比例的使用武力」,並促各方「不要訴諸暴力」。

示威群眾昨天攻擊全國各地的投票站,並設置路障封堵各地街道,引起安全部隊的血腥反擊。在一些案例中,安全部隊真槍實彈的對抗議群眾開火。

馬杜洛鼓吹新的「制憲議會」是想藉此掌控大權,議會優先法案之一將是廢除反對派國會議員的豁免起訴權。示威人士憂心,新的議會是為馬杜洛持續掌權而量身訂製。

歐洲議會議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也抨擊這是一次「詐欺」和「非法」選舉。

塔加尼在與委內瑞拉反對派會談後表示:「對委內瑞拉、拉丁美洲和全世界民主來說,這是讓人悲傷的一天,因為國際條約和委國自身的憲法都遭侵犯。最重要的是,此事違反了人民的意志。」106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