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俄門新進展 美特檢起訴13俄人和3公司

2018/2/17 04:20(2/17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今天以涉嫌干預美國2016年大選為由,起訴13名俄羅斯國民和3家公司。

法新社報導,根據啟封的起訴書,被告從2014年開始迄今,共謀干預「美國政治和選舉進程,包括2016年總統大選」。

穆勒指控,這個團體冒充美國人,並掌控社群媒體帳戶,專注於分裂的社會和政治議題。

根據起訴書內容,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親密盟友普里格欽(Yevgeny Prigozhin)管理下,這個團體觸及「數量顯著」的美國民眾。

他們具有「在美國政治體系散布不和的戰略目標」,在2016年中期支持川普陣營,詆毀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這個團體位於蒲亭家鄉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被告其中數人曾前往美國。

就穆勒以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起訴13名俄羅斯國民一事,美國司法部表示,這項起訴並未暗示他們影響了選舉結果。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今天在記者會中指出:「起訴書中未指稱,遭控告的行為改變了2016年大選結果。」

此外,他說:「起訴書中也未指稱,在這個非法活動中有任何美國人是蓄意的參與者。」(譯者:徐睿承)1070217

通俄門案未起訴美國人 白宮:證明清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今天宣稱,特別檢察官起訴13名俄羅斯人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沒有起訴任何美國人,顯示總統川普競選陣營與這起籠罩他頭一年任期的議題無關。

路透社報導,白宮在聲明中說,川普聽取起訴簡報,「很欣慰看到特別檢察官的調查進一步顯示,川普競選陣營和俄羅斯間『沒有勾結』,且不改變或影響選舉結果」。

川普在聲明中說:「是時候停止詭譎黨派攻擊、瘋狂不實指控,及牽強附會的理論,這只會進一步助俄國等惡劣參與方推動各項議程,卻對保護我方制度原則毫無用處」。

法新社報導,川普一再將俄國干預大選一事歸為「假新聞」,認為目的是奪走他大選中擊敗民主黨籍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勝利。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說,起訴書「沒有指控」任何美國人在知情情況下參與干預,也未判斷出大選結果是否受到影響。(譯者:蔡佳敏/核稿:盧映孜)1070217


延伸閱讀》通俄門調查美起訴13俄人 俄斥荒謬
延伸閱讀》通俄門備忘錄揭FBI 靠問題檔案索監聽
延伸閱讀》紐時專欄作家列10罪狀 證明川普干預司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