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室奈美惠台灣最終唱 台上台下都哭了

2018/5/20 21:51(5/20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台北20日電)日本歌壇天后安室奈美惠即將告別歌壇,把海外最後巡演獻給台灣,演唱會這兩天在小巨蛋登場,吸引2萬多人進場,今天演唱會進尾聲,當螢幕播放回顧片時,安室與粉絲都落淚。

安室將於9月16日、也就是出道26週年紀念日退出歌壇,昨天與今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辦「Final Tour 2018 ~Finally~」引退演唱會,而台灣站是她海外巡演最終站。今天帶來30首金曲、換上9套服裝。

今天比原訂開場的下午5時晚了約10分鐘開始,在全場歡聲雷動的情況下,穿著紅黑色華服的安室唱招牌曲Hero當開場曲。之後,陸續唱出Baby Don't Cry、What a feeling、Showtime等曲子,在唱a walk in the park時,兩邊的投影幕也分別打出了1997年和2012年演唱會時的場景,安室也和過去的兩個自己共同演唱。

在唱她的代表作之一的Never End一曲時,安室特別將麥克風轉向觀眾,觀眾大合唱跟著唱「啦啦啦」,安室唱完後,兩手往上舉高做勢稱讚觀眾。當她演唱到代表作CAN YOU CELEBRATE?一曲時,身著白色婚紗禮服登場,唱完第一句時,稍微挪了腳步向粉絲鞠躬,全場揚起感動的歡聲。

安室唱安可曲時,演唱電影動畫「航海王」主題曲Hope,隨後帶來最後精選集Finally。安室看到看台區粉絲們擺出象徵「我愛你」的加油字樣時感動拭淚。最後唱第3首安可曲How do you feel now時,螢幕播放回顧片,台上的安室與台下的許多歌迷感動落淚。

唱完3首安可曲,安室牽起舞者向大家鞠躬,她說:「我去年宣布今年9月16日引退,由衷希望大家在美好的每一天常充滿美好的音樂」、「由衷感謝最後能在這個地方辦演唱會,25年來謝謝大家,最後要用笑容道別,大家要好好的(保重)。Bye Bye」

安室在台北小巨蛋的兩場共2萬2000張門票在秒殺情況下售罄,許多粉絲在場外舉著求票的標語卡,還是有很多人無法進場,只能在小巨蛋大廳或坐或站聽著場內外洩的聲音,場面奇特。

來自香港的黃日中邊聽邊搖身子。他說,昨天在場外花了新台幣1萬元向黃牛買了票,今天沒錢買了,只能來站著聽「漏音」,昨晚的座位很前面,已很滿足。

站在大廳隨音樂擺頭的兩位來自東京的男子青木、吉村說,這種站著聽漏音的經驗以前在名古屋、東京都有經驗。從漏音中可感受到場內觀眾的熱情,覺得台灣粉絲的熱情勝過其他地方。這兩人在演唱會結束後,衝去卡拉OK店去飆唱安室的歌。

今天在場外,有從日本新潟縣來的女粉絲香織穿著仿安室華服的性感服裝現身,是她親手製作的,但她很高興透過安室的粉絲團認識了住在高雄的Rinka,兩人今天一同穿著安室服現身,被很多人要求合照。

藝人王彩樺今天帶著女兒來聽演唱會,要進場前對媒體表示,自己很喜歡安室的歌,所以一定要來捧場,她高喊「台灣濱崎步來看安室奈美惠囉」。(編輯:李錫璋)1070520


延伸閱讀》圖輯/21年前初訪台喊非常熱 安室奈美惠也曾淚灑機場
延伸閱讀》採訪側寫/安室奈美惠反差魅力 害羞女孩秒變霸氣天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