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領袖顧形象比照片 凝結瞬間講不同故事

2018/6/10 12:07(6/13 1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加拿大拉馬爾拜9日綜合外電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今天閉幕,峰會期間一個場景現在社群網站上爆紅,不同角度拍攝的照片,講出截然不同的故事。

這個場景中,美國總統川普坐在一群政府高官中間,一張狹長桌子的另一邊,站著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他們手上拿著文件,正在爭辯他們的立場。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最先發布照片。

這張美國版本的照片裡,川普臉部表情平靜,身體後靠展露自信,帶著懷疑與幾近嘲諷的姿態,雙手交叉在胸前,拒絕眼前向他彎腰懇求的其他領袖。

同樣這個場景,法國總統馬克宏辦公室在10分鐘之後貼出照片,提供不一樣的觀點。

法國版本照片從另一邊拍攝,馬克宏正對著川普侃侃而談,運用手勢強調重點,其他領導人看著馬克宏,似乎很認真在聆聽。梅克爾的臉正好被一個官員的頭擋住了。

不過法國版馬上變得沒看頭,因為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公關團隊帶了一個強力武器。今年世界攝影新聞獎得主、為德國政府擔任攝影師的丹佐(Jesco Denzel)。照片顯示,梅克爾霸氣鎮住全場。

德國版本照片裡,梅克爾雙手撐在桌上,從上而下逼向川普。而川普看起來有點緊張,抬頭望向梅克爾,木然聽她講話。而馬克宏的臉被人群擋住,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在這張照片裡隱形了。

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的版本相對客氣些,或許反映他出任總理不過3天。照片中他手抓著文件,和梅克爾、馬克宏交談。

那東道主加拿大怎麼看呢?根據下午2時過後不久在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帳戶發布的照片,身為G7輪值主席,或許加上他們維和的傳統,加國這張從一側拍攝的照片顯示川普平等對待其他國家領袖。

這些照片在網路上激發想像力,其中德國版爆紅,在各個社群媒體間瘋傳,從一開始的原始版本變成各種幽默與嘲諷的巧思。

有網友說,這照片讓人想起學校老師在對頑皮學生訓話。有人把四張照片並列,分為德國隊、法國隊、義大利隊與美國隊。也有人說:「這張照片是一件藝術作品,叫做肢體語言。」(譯者:林宏翰/核稿:蔡佳敏)1070610


延伸閱讀》G7峰會網路瘋傳 照片背後的故事是什麼?
延伸閱讀》G7峰會紛亂中落幕 全球貿易戰再升溫
延伸閱讀》批杜魯道軟弱不誠實 川普要美勿為G7公報背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