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蒲亭峰會 7月16日芬蘭赫爾辛基舉行

2018/6/28 20:27(6/28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8日專電)白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將於7月16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高峰會。

白宮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川普與蒲亭(Vladimir Putin)將於7月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高峰會,雙方將討論美俄關係與國家安全議題。(編輯:郭中翰)1070628

俄與美同時宣布 川蒲會時間地點

(中央社莫斯科/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表聲明說,外界期待已久的美、俄兩國總統川普和蒲亭高峰會,將於7月16日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

克宮聲明中說:「雙方已達成協議,俄羅斯聯邦總統蒲亭和美國總統川普7月16日將在赫爾辛基舉行會談。」

聲明並說,兩位領導人將在峰會中商討「俄、美關係現況以及未來的發展」。

美國白宮同步發表的聲明則說,川普與蒲亭屆時也將提出「各種國家安全議題」以進行討論。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昨天在莫斯科會見蒲亭,兩人商討了7月川蒲會的細節問題。

由於俄國兼併克里米亞半島、介入烏克蘭東部紛爭、被指干預美國大選以及在敘利亞內戰上與美國立場分歧,而使美、俄關係陷入冷戰以來未曾有過的低點。

不過川普自去年就職後,即設法改善與蒲亭的關係。本月川普表示,7大工業國集團(G7)應容許俄羅斯重新加入。俄國因2014年兼併克里米亞半島,而遭這個集團停權。

美、俄雙方是在昨天商定,儘快舉行雙邊峰會。克宮外交政策幕僚鄂夏柯夫(Yuri Ushakov)昨天在蒲亭接見波頓後透露,美、俄峰會將在彼此都方便的第三國舉行,且需要數週時間進行準備工作。(譯者:張佑之)1070628


延伸閱讀》近獨裁者遠民主盟友 川普外交路線受質疑
延伸閱讀》蒲亭接見波頓 稱邁出改善關係第一步
延伸閱讀》蒲亭嘆和美國關係好不了:俄被美內部紛擾綁架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