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出席阿布鐸就職典禮 與6國元首同台

2018/8/15 21:26(8/16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亞松森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出席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與阿根廷、巴西、玻利維亞等6國元首同台;蔡總統與烏拉圭總統等人輕鬆互動;阿布鐸進場時與蔡總統行貼面禮,蔡總統向他致賀。

蔡總統12日到20日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共計9天8夜,此行去程過境美國洛杉磯,回程過境休士頓;這次出訪重頭戲是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與副總統韋拉斯格斯(Hugo Adalberto Velazquez Moreno)就職大典。

蔡總統上午近8時抵達巴國總統府,典禮開始前,她與各國元首一起步入總統府後廣場觀禮台就座;所有元首分坐在台上的兩側,蔡總統右手邊依序是烏拉圭總統瓦茲蓋斯(Tabare Vazquez)、哥倫比亞總統杜克(Ivan Duque)、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

另外,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阿根廷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巴西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等國元首坐在蔡總統對面。

蔡總統進場後,與瓦茲蓋斯、杜克及巴拉圭執政黨「紅黨」黨內大老賈拉維納(Juan Carlos Galaverna)握手交談。

阿布鐸伉儷抵達會場後,不斷向兩旁的民眾致意握手,民眾熱情回應;阿布鐸伉儷步上禮台,首先與蔡總統握手行貼面禮,蔡總統向他致賀;阿布鐸稍後致詞時介紹出席的各國元首,首先提到巴西總統,接著就是蔡總統。

阿布鐸及韋拉斯格斯在國會議長歐斐拉(Silvio Ovelar)監誓下,就任巴拉圭總統及副總統。現場鳴放21響禮砲,並有軍機飛越觀禮台上空向新任正副元首致敬。

阿布鐸致詞時發表執政願景,他說,新政府會與人民合作開始一個全新的巴拉圭,並做為一個傾聽民意、強大的政府,關懷弱勢、建立司法公義、杜絕貪污。未來也將促進經濟發展,解決貧窮問題,創造工作機會,讓人民有尊嚴的生活。

今天有數千人共同慶祝阿布鐸就職,並有許多人揮舞巴拉圭國旗與紅黨黨旗。就職典禮舞台前的白色蘭花則是由台灣駐巴拉圭大使館提供。(編輯:林治平)1070815

巴拉圭總統就職 矢言對抗貧窮打擊貪腐

(中央社亞松森15日綜合外電報導)巴拉圭前參議員阿布鐸今天就任成為新總統。他4月贏得大選後矢言對抗貧窮、打擊貪腐,不過不預期在他任內經濟政策會出現重大變革。

46歲的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隸屬保守派紅黨(Colorado),他接替商人出身的同黨籍卸任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卡提斯是前軟性飲料廠和菸草廠主管,5年任期內締造了拉丁美洲最高經濟成長率之一,並將巴拉圭推上全球債券巿場。

路透社報導,包括南美洲國家領袖和台灣總統蔡英文都出席就職典禮。巴拉圭是少數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的國家之一。

阿布鐸說:「巴拉圭將會繼續成長,但我們需要更包容的經濟成長,讓我國人民擺脫赤貧,並且降低失業率。」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統計,逾1/4巴拉圭人口過著貧窮生活。

阿布鐸競選時開出將會繼續奉行卡提斯對商業友善的政策,並將尋求更積極的稅務政策,以挹助國庫收入。

這個南美內陸國是全球最大的大豆出口國之一。(譯者:何宏儒)1070811


延伸閱讀》參加阿布鐸就職典禮 蔡總統零時差關心亞運
延伸閱讀》蔡總統會晤阿布鐸 3主軸發展台巴關係2.0版
延伸閱讀》蔡總統:國家級投資公司 提供友邦技術援助
延伸閱讀》台巴科技大學合作案 卡提斯:蔡總統一秒就答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