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甲子園大阪桐蔭奪冠 金足農雜草軍團傳奇之旅落幕

2018/8/21 15:45(8/21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夏季甲子園今天舉行眾所矚目的冠軍賽,來自北大阪的大阪桐蔭高校(大阪桐蔭)單場2轟,以13比2懸殊比數大勝秋田縣金足農業高校(金足農),奪得第100屆大會冠軍寶座。

金足農是秋田縣睽違103年再度闖進夏季甲子園冠軍賽的球隊,家鄉民眾大為振奮,也期待金足農能抱回冠軍;但今天仍不敵傳統勁旅大阪桐蔭,讓不少金足農球迷為之扼腕。

金足農本屆賽事表現亮眼,一路過關斬將,王牌投手吉田輝星絕對是最大關鍵。他5場先發都完投9局,且場場投球數破百,總計45局共投749球、58次三振,球速還可達150公里,讓網友直呼根本是「漫畫情節」。

不過冠軍賽吉田輝星一向自豪的直球未顯犀利。比賽一開始就出現暴投讓對手先取得一分,之後大阪桐蔭6棒打者石川瑞貴又抓到吉田輝星投出一顆很甜的直球,順利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二壘安打,助球隊先取得3分領先。

吉田輝星投完5局失12分,包括4局下被敲出3分全壘打及5局下的2分全壘打;6局下他沒再站上投手丘,由打川和輝接替投球任務。這是他在甲子園系列戰第一次沒能完投。

大阪桐蔭今天順利奪冠,締造隊史上第2次「春夏連霸」(春季甲子園與夏季甲子園都得冠軍)紀錄。

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夏季甲子園)今年適逢第100屆及每5年一次的紀念大賽,5日開幕後共有代表日本各都道府縣的56所高中參加。

隨著冠軍出爐,16天激烈賽程終告結束,第100屆夏季甲子園也於賽後舉行閉幕式。(譯者:黃名璽/核稿:徐崇哲)1070821


延伸閱讀》甲子園金足農傳奇 9人完全沒替補一路進決賽
延伸閱讀》金足農勇闖甲子園冠軍戰 雜草軍團如何引起旋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