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體操單槓奪金 唐嘉鴻個人第2面獎牌

2018/8/24 20:19(8/25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24日電)中華隊體操好手唐嘉鴻今天在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單槓拿下14.725分奪金,這是繼李智凱23日的鞍馬金牌後,中華隊隊史第2面亞運體操金牌,也是他個人本次亞運第2面獎牌。

唐嘉鴻23日在亞運體操地板項目以14.425分獲得銀牌,創下當時中華隊隊史的最佳成績,不過當天稍晚,李智凱就在鞍馬奪金,刷新唐嘉鴻剛創下的隊史最佳紀錄。今天唐嘉鴻如願奪金,個人在本次亞運拿下1金、1銀。1070824(編輯:唐聲揚)

亞運單槓奪金 唐嘉鴻:這不是結束是開始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4日電)台灣體操好手唐嘉鴻,今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體操男子單槓,突破2名中國名將夾擊,以14.725分奪得中華隊在亞運隊史第2金,賽後他強調:「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唐嘉鴻在資格賽時就拿下並列全場最高的14.550分,取得決賽門票,今天第一個上場的他,就飆出14.725分,接下來只能等待其他選手完賽,在等待放榜的過程中,他坦言:「真的很煎熬。」

當成績揭曉那一刻,唐嘉鴻坦言,他終於可以放下心裡的大石頭,他透露,所有人都說他的心理素質特優,但他一直不知道自己特別在哪,今天比賽他全場都依照自己節奏出賽,最後完美落地,他才恍然大悟「今天的比賽證明了一切」。

拿下今年中華體操代表隊在亞運的第2面金牌,唐嘉鴻認為,亞運的這段歷程,將會成為他未來的養分,他並強調「這不是結束,而是開始」,被問到2年後的東京奧運是否設定奪金,他害羞地說:「希望。」

包含昨天地板項目的銀牌在內,唐嘉鴻今年亞運共包辦1金、1銀,依照國光獎金獎助辦法,田徑、體操、游泳3大主流項目,獎金將可加成1.5倍,換言之今年亞運結束後,唐嘉鴻將可獲得675萬獎金。

對於這一大筆獎金該怎麼用,他靦腆地笑說:「全部交給爸媽處理,因為他們是對我付出最多的人。」(編輯:陳怡璇)1070824


延伸閱讀》唐嘉鴻4度動刀就是愛體操 目標奧運殿堂
延伸閱讀》亞運體操項目包辦金銀銅 翻滾吧阿信爭了一口氣
延伸閱讀》李智凱亞運寫歷史 上萬次練習為完美落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