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山竹發展條件佳 專家:對台威脅大

2018/9/8 13:28(9/8 13: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8日電)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昨天形成,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歐洲和美國模擬,山竹颱風15日起3天威脅台灣機率高,可能是今年對台灣威脅最大的一個颱風。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國際命名MANGKHUT)目前位在關島附近,正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向西移動,近期對台灣不會有威脅,但下週末可能接近台灣,不排除影響台灣天氣。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說,根據歐洲跟美國模式模擬顯示,山竹颱風受太平洋高壓的氣流所導引,偏西再轉西北西進行,沿途環境高低層風切小、海洋熱含量大,將一路增強直到台灣附近,極可能發展成今年鄰近台灣強度最強,威脅最大的颱風。

他說,目前各國預測路徑都還算集中,預計15日起3天最接近台灣,威脅台灣的機率相當高,提醒民眾絕不可輕忽,但由於這是8到10天後的模式模擬,變數仍高,路徑也可能再調整。

另外,呂宋島北方有一個熱帶擾動,可能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其將從巴士海峽通過,也不排除有沿東部海岸北上從花蓮、台東一帶登陸的可能性,預計10日起為台灣帶來降雨,尤其是東半部會有大量降雨,而他也提醒,若是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被命名為颱風,氣象局也可能會發布颱風警報,預計12日才會恢復穩定的天氣。(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0908


延伸閱讀》入秋首道鋒面報到 各地低溫24度略有涼意
延伸閱讀》模式模擬16日可能有強熱帶擾動侵台 吳德榮:持續觀察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