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冰屍案 疑長期不和兒涉嫌買凶殺父

2018/9/12 12:20(9/12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2日電)高雄檢警偵辦前鎮區冰屍命案,高雄前鎮警分局今天初步調查,死者47歲丁姓男子的24歲大兒子,疑因與父親長期不和,涉嫌以新台幣100萬元期約蔡姓及高姓友人共謀殺害父親。

高雄市警察局前鎮分局偵查隊長謝博文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表示,目前查出24歲丁男與友人蔡姓及高姓男子涉案殺人,丁嫌的46歲母親洪姓女子和妻子未參與殺人。

高雄前鎮警分局於7月初接獲死者家屬通報失蹤協尋,警方10日登門查訪發現47歲丁父已於6月4日在家遇害,並被冰藏在家裡的大型冰櫃,警方漏夜將丁妻洪女帶回偵辦,洪女一度因護子意圖頂罪,指因不滿丈夫持刀家暴,憤而奪刀殺夫,再與兒子丁嫌共同冰屍。

不過,警方漏夜偵訊,洪女改口是兒子行凶,她事後協助冰存丈夫遺體。檢警相驗丁姓死者也發現後腦及後頸部刀傷為凶嫌未供述的傷痕,經追問凶嫌後供出案發時另有友人蔡姓和高姓男子共犯,他以每人各50萬元代價請他們協助行凶。

警方傳訊蔡姓和高姓男子到案釐清,上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謝博文說,全案疑因丁家長期不和,丁嫌與父親不睦,懷恨已久,早已預謀要殺害父親,不是覬覦祖產。案發當天與蔡姓和高姓男子合謀殺人。

謝博文說,丁嫌向蔡姓和高姓男子表示父親有債權100萬元,待處理完事情後就各付每人50萬元。3人行凶時洪女與丁嫌妻子不在現場。

警方調查,丁嫌3人一同於6月4日清晨6時許,進入死者房間分持刀子、鐵槌行凶,洪女載孩子上學於事發後返家才知情,並協助掩飾和默許,也於7月2日在兒子指使下到派出所報案,指稱丈夫失蹤要協尋。由於相關案情仍有疑點,檢警將進一步調查,釐清相關人員刑責。

警方依殺人等罪嫌將洪女、丁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後聲押,今天凌晨高雄地方法院裁准兩人羈押禁見。(編輯:陳俊碩)1070912


延伸閱讀》死者遭冰屍3個多月 葬儀社人員取出屍體過程大費周章
延伸閱讀》冰屍案立首功 員警潘明煌:憑辦案直覺
延伸閱讀》冰櫃冰屍案 次子:媽媽要家人別去動冰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