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大前校長沈君山辭世 享壽87歲

2018/9/12 11:24(9/12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新竹市12日電)國立清華大學前校長、知名物理學家沈君山今天上午10時病逝於新竹馬偕醫院,享壽87歲。清大表示,家屬將遵照他生前遺願,簡樸火化,不設祭、不發訃聞,清華大學將擇期為沈君山辦理追思會。

清大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沈君山於2007年第三度嚴重的中風之後,即失去意識、無法言語。清大為沈君山在校園內安排一處居所,由一位管家與一位看護悉心照料,11年來都相當穩定。

校方指出,9月5日沈君山因發燒腹脹而入院,大腸鏡檢查發現腸扭轉併腸壞死,經內視鏡治療後,病況一度好轉,但是數日後檢查出腸破裂。

沈君山兒子沈曉津為醫師,考量父親久病臥床,與母親同意不進行侵入性的手術治療,讓父親自然安詳辭世。

清華大學表示,沈君山生前並無宗教信仰,家屬將遵照他生前遺願,簡樸火化,不設祭、不發訃聞,清華大學將擇期為沈君山辦理追思會,與沈君山的朋友故舊一同緬懷他的行誼與貢獻。(編輯:卞金峰)1070912


延伸閱讀》沈君山科學文人 高超棋藝曾為清大募款千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