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颱風山竹重創香港 交通仍未恢復正常

2018/9/17 09:17(9/17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超強颱風「山竹」昨天吹襲香港,造成391名市民受傷及大量塌樹、淹水。「山竹」雖已遠離香港,但影響餘波未了。

「山竹」昨天吹襲香港時,平均風速是近50年來最強的颱風,吹倒不少樹木,甚至令大樓搖動,不少住所窗戶被吹破,屋頂被翻起。

部分低漥地區例如以吃海鮮出名的鯉魚門有海水倒灌,一些市民需要緊急疏散;位於大嶼山的水鄉東涌也有海水倒灌情況,水深及膝。

截至昨晚,香港有關部門收到262宗塌樹報告、46宗淹水和1起山泥傾瀉。

此外,當局公布,截至今天上午5時20分,共有1539人入住政府設立的臨時庇護中心。

醫院管理局方面表示,截至上午5時,共有391名市民在風暴期間受傷而到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

「山竹」也導致海陸空交通癱瘓,昨天有889班航機取消,渡船和公共巴士全部停止行駛,捷運的地面和架空路段也全部取消行駛。

受到「山竹」影響,今天香港所有學校停課,但員工依舊上班。不過,由於交通尚未恢復正常,部分地區捷運和巴士站擠滿人群,情況非常狼狽。

為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呼籲公司老闆,彈性處理員工今早上班的時間。(編輯:馮昭)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