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傷唱片行在東京 用卡帶連結台日情感

2018/9/23 18:01(9/23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東京23日電)Takeshi Kaneshiro!這兩天不少日本人經過Taiwan Plus「感傷唱片行」的攤位,一看到金城武的專輯卡帶,忍不住驚呼連連,老闆游璨賓笑說:「金城武真是台灣之光。」

中華文化總會「Taiwan Plus文化台灣」22日、23日在東京上野恩賜公園舉行,吸引不少日本人到訪。在場除了有台灣文創品牌,也有來自台中經營全台唯一專賣卡帶的「感傷唱片行」,更是這兩天6組演唱者,在現場銷售唱片專輯的唯一通路。

感傷唱片行負責人游璨賓首次到東京參展,他帶了應景的安室奈美惠、宇多田光、山口百惠、Mr. Children、酒井法子、TRF等日本歌手的專輯卡帶,引起日本人共鳴。

不過最受矚目的還是台日混血金城武,許多女性民眾經過感傷唱片行,看到金城武的卡帶,忍不住大聲驚呼Takeshi Kaneshiro(金城武的日本名),讓游璨賓忍不住笑說:「金城武果然是台灣之光。」

另一個受到日本民眾關注的是香港演員梁朝偉,由於日本人是透過電影「色,戒」認識梁朝偉,不知道他還曾經出過專輯。

經過這兩天擺攤,感傷唱片行賣出的卡帶雖然不算多,不過游璨賓表示,「唱片行的重點本來就不在銷售,而是讓大家情感連結的地方」。

曾到台灣政治大學留學一年的日本人廣瀨光沙,得知東京舉辦Taiwan Plus活動特地前來,逛到感傷唱片行時,看到攤位上的鳳飛飛卡帶,忍不住停下腳步,「我在台灣就是研究鳳飛飛的音樂」,游璨賓得知後也為她播放鳳飛飛的歌,再度串起廣瀨光沙對台灣的回憶。

廣瀨光沙表示,她在台灣期間也參與太陽花學運,她的臉書頁面也放著學運時拍的照片,對台灣民主運動印象深刻,也喜歡台灣的自由氣氛,認為台灣社會對LGBT的接受度很高,相較日本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另一名日本人小關未央,因為喜歡台灣文化自學中文,為了要去台中旅遊,進而在Instagram上追蹤位在台中的感傷唱片行。她昨天也特地到活動現場,一到感傷唱片行的攤位看到「戲夢人生」原聲帶,立刻說出戲裡主角李天祿的名字,還知道以李天祿兒子陳錫煌為主的紀錄片「紅盒子」即將上映,熱愛布袋戲文化。

游璨賓此行除了擺攤,也到東京卡帶專賣店WALTZ交流,有別於感傷唱片行賣的是懷舊、情感,WALTZ則是提供全球最新以卡帶發行的音樂專輯,一個走復古、一個走在流行前端,兩邊各有不同經營模式,但卻因為卡帶連結彼此。(編輯:張芷瑄)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Taiwan Plus東京辦市集 日文青買到剁手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