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重災區面目全非 國際馳援持續湧入

2018/10/6 15:10(10/6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巴路6日專電)印尼日前遭7.5強震、海嘯襲擊,來自台灣、德國和法國等國際援助陸續抵達重災區巴路市。國家搜救總署巴路市指揮官尤素夫表示,在若干地區仍需特殊方式運送屍體。

記者今天隨印尼國家搜救總署巴路市分部的搜救人員前往當地另一個重災區貝托波(Petobo)。貝托波有上千居民,原本是風光明媚的村莊,如今卻是被層層厚重的土石、瓦礫掩埋成一座破碎堆疊的小山丘。

搜救人員表示,目前在貝托波已找到68具屍體,多是在地震中喪生,但幅員遼闊的貝托波罹難人數還會再增加。

國家搜救總署巴路市指揮官尤素夫(Yusuf)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的團隊從災難發生第一天到昨晚共找到676名災民,但其中只有86人生還,其餘民眾都喪生了.

地震發生至今已逾一週,受困民眾生還的機率相當渺茫,搜救人員目前最重要的任務是找出埋在瓦礫堆下的民眾遺體,交給苦苦等候的罹難者家屬。

尤素夫坦言,對於在災難現場的搜救團隊而言,有些地區需要特殊的撤送屍體處理方式,像是在貝托波和巴拉羅亞(Balaroa),因為那裡還有很多罹難者。

值得注意的是,印尼這次遭遇天災重創,許多國際救援團隊挺進巴路災區,協調救災。

從德國前往巴路市協助救災的「國際搜救」(International Search and Rescue)成員史蒂芬(Bayer Steven)和隊員正在巴路協助當地的水淨化工作。

他在抵達巴路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的團隊搭乘貨機,帶著15、16噸的設備用來淨化水,還有攜帶發電設備,讓髒水變成飲用水,這是他們前往巴路的任務。

被問到是否擔心巴路的治安問題,史蒂芬說,他聽到巴路還不是很安全,不過,對於他的團隊來說,這樣的程度已經足已讓他們挺進巴路,展開行動。

此外,記者在巴路市區採訪過程中也見到來自法國、西班牙的國際救援團隊搭乘卡車,奔波各地協助救災。

新加坡、韓國、日本、英國都已派送大型運輸機,協助印尼運送救援物品。

對於國際搜救夥伴前來支援,國家搜救總署巴路市分部成員表示,在印尼最需要幫助的時刻,他很感動有國際友人前來支援、協助,雖然他對印尼的災害應變能力有信心,但此時此刻,多一分力量就是多一分信心。

向來與印尼友好的台灣,愛心也不落人後。

外交部日前表示,基於人道關懷及台印尼雙方友好關係,政府決定捐贈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10萬元)做為賑災,並將由衛福部開設捐款專戶,同步整合政府及民間力量籌集災民所需物資,及時運抵災區,供印尼政府運用以提供災民實際需求。

此外,慈濟花蓮本會及慈濟印尼分會已啟動救災關懷機制。在重災區巴路市,印尼慈濟志工3日陸續抵達,進行救災規劃與醫療服務,並提供來自台灣一萬件毛毯、8.4噸香積飯的救災物資,救災物資已於4日中午時間抵達雅加達。(編輯:陳惠珍)107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