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2022年「ACCBE經營分析師證照」第一梯次考試於台北、台中正式舉行

發稿時間:2022/02/22 10:47:2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222 10:47:2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以下簡稱管科會)推出的首張企管系學生「核心能力」檢核證照,已於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下午2點分別在台北致理科技大學、台中家商兩個試場同時舉行;由於目前全台仍在新冠疫情二級警戒階段,主辦單位除實行梅花座拉寬考生之間的距離外,亦落實考場開窗保持通風、監考人員及考生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並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以維護考生之健康安全。

台北考場-致理科技大學
台北考場-致理科技大學

市面上商管類的相關證照,多半都是在檢測「企業功能」面的專業能力(如會計、記帳、金融、證劵、資訊、品管等等),真正能測試「管理企劃」能力的證照不多、涵蓋面亦有欠周延;另一方面,目前也還沒有證照能廣被民間企業用來判別應徵者或公司員工是否具備一定程度的企劃能力,從本次報名考試的48位同學、「報考目的」均填寫為「自我測驗」或是「求職需求」看來,「管理企劃能力」檢核證照有一定的市場需要。

台中考場-台中家商
台中考場-台中家商

未來管科會將持續於每年2月與6月各舉行一次ACCBE經營分析師證照考試,今年度第二梯次的考試亦已安排於6月25日舉行,並開放接受40人以上團體考生申請另設考場,希望能為有心想報考的同學提供更便利的考試環境。相關報名資訊皆於管科會ACCBE認證組織之官方網站中公告,歡迎想為自己的「策略規劃基本能力」進行檢測之考生踴躍報名、各企管系所的老師主動推介。

「ACCBE經營分析師考試」時程規劃
「ACCBE經營分析師考試」時程規劃


◎更多資訊請參見:
ACCBE官方網站:http://www.management.org.tw/business.php
ACCBE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CCBE
ACCBE 經營分析師考試:https://reurl.cc/WX2d1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