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百年兩個世紀 從1到無限

設計師

蕭青陽

100年是偉大的,走過第二次世界大戰,見證聯合國成立、電視普及乃至阿姆斯壯登陸月球;100年是年輕的,歷經基因改造技術問世、網際網路興起、智慧型手機發明一直到今日AI風潮。人類持續寫下歷史,但相比浩瀚世界,卻又顯得無比稚嫩。

在這100年,中央社陪伴世界左右,跨越2個世紀,自偉大到年輕,自國際到在地,始終如一,並放眼無限未來,如宇宙光年計算無遠弗屆,從1到無止境,從元年到元宇宙,從1到百到數兆赫,我們都是正在演進的分子或光速。

蕭青陽簡介
  • 蕭青陽,唱片業界稱「蕭大俠」,台灣設計師,美國葛萊美獎獲獎者,也是該項目入圍紀錄保持人。19歲進入唱片行業至今,已超過45年在唱片領域持續耕耘至今。

  • 蕭青陽出生在新店麵包店家庭,從唱片設計到航空公司到產品代言,設計生涯已累積近千件設計作品,目前追求更純粹的創作生活。

1924年,中央社在風雨中起步,歷經淬鍊,轉身為國家通訊社至今。百歲紀念冊《中央社100年:自由永續之路》,收藏一世紀的記憶精釀,傳承時代故事、揭祕新聞現場,更在數百萬幀照片中精選123張經典呈現。邀您共同見證台灣的民主發展、自由永續之路。